2018年2月18日 星期日



桂圓紅棗枸杞茶做法與功效

桂圓紅棗枸杞茶做法與功效

桂圓紅棗枸杞茶做法與功效. 冬天手腳冰泠,面色蒼白,無論穿著多少衣服,依然抵受不了寒冷的冬日,好可能免疫力低下,妳可以嘗試一下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功效,其實做法相當簡單易做,食材更容易買到,一般藥房及海味參茸燕窩街就有,且相當齊全,尤其是上班一族的美女OL女仕更為需要,出門前沖泡好,回到office隨時隨地即可享用到熱氣騰騰的桂圓紅棗枸杞茶,確實方便之至。


常喝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女性朋友,皮膚白皙,美容效果不錯。 紅棗能夠治療身體虛弱、神經衰弱、脾胃不和、消化不良、勞傷咳嗽、貧血消瘦,養肝防癌功能尤為突出。 桂圓性溫,枸杞可以滋補肝腎、明目、潤肺、抗衰老。 可以說,桂圓紅棗枸杞茶是美容養顏、強生健體,老人小孩,男女性都非常適合喝的一款茶。 接下來,阿里手工坊就和大家分享,桂圓紅棗枸杞茶的泡法,大家可以學起來,也給自己泡一杯養生保健的美容茶。

紅棗桂圓都是補血補氣的佳品。 枸杞可以滋補肝腎、明目、潤肺、抗衰老。 枸杞對於保護肝臟、增強造血功能、提高免疫力、抗癌、強壯子宮都有幫助。

準備時間:
烹調時間:

份量: 1人
營養成分: 55 calories, 100grams fat
5 stars - based on 66 reviews

材料:
紅棗 6粒
桂圓(圓肉) 1湯匙
枸杞(枸杞子) 1湯匙
紅糖 適量(視乎需要)
冰糖 適量(視乎需要)
蜂蜜 適量(視乎需要)
開水 500ml
保溫壺 500ml 1個

做法:

桂圓紅棗枸杞茶是美容養顏、強生健體,老人小孩,男女性都非常適合喝的一款茶。 接下來,阿里手工坊就和大家分享,桂圓紅棗枸杞茶的泡法,大家可以學起來,也給自己泡一杯養生保健的美容茶。


1.將紅棗用剪刀將其對半剪開,去掉棗核。


2.把紅棗、桂圓、枸杞用熱水清洗乾淨。


3.用湯匙把紅棗、桂圓、枸杞放進保溫壺內,喜歡甜味,可放適量紅糖、冰糖,如果喜歡蜂蜜 ,建議在桂圓紅棗枸杞茶泡好之後,飲用前才加,這樣蜂蜜營養得宜保存,不會流失及不會帶有酸味。


4.桂圓紅棗枸杞茶放進保溫壺內浸泡,一般20分鐘-30分鐘即可飲用,這時候便可將桂圓紅棗枸杞茶倒進碗裡,喜歡蜂蜜的,也可適量加入去攪拌一下,就可以飲用。


5.一碗俱有補血補氣、滋補肝腎、明目、潤肺、抗衰老等的桂圓紅棗枸杞茶做法與功效就大功告成囉!

阿里手工坊溫馨提示:

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功效:

補血補氣:

桂圓紅棗枸杞茶有非常好的補血補氣作用。 

舒緩經痛:

枸杞可以滋補肝腎、明目、潤肺、抗衰老。 煮桂圓紅棗枸杞茶的時候加一點枸杞,能增加香甜味。 紅糖有健脾暖胃、活血化瘀的功效,適量的加入紅糖能舒緩經痛。

滋陰美容:

現代科學證實枸杞對於保護肝臟、增強造血功能、提高免疫力、抗癌、強壯子宮都有幫助。

健脾益胃:

脾胃虛弱,腹瀉,倦怠無力的人,每日吃紅棗七顆,或與黨參,白朮共用,能補中益氣,健脾胃,達到增加食慾,止瀉的功效;紅棗和生薑,半夏同用,可治療飲食不慎所引起的胃炎如胃脹,嘔吐等症狀。

補氣養血:

紅棗為補養佳品,食療藥膳中常加入紅棗補養身體,滋潤氣血,營養師提倡平時多吃紅棗,桂圓,黃耆,枸杞,能提升身體的元氣,增強免疫力。 

養血安神:

女性躁鬱症,哭泣不安,心神不寧等,用紅棗和甘草,小麥同用〈甘麥大棗湯〉,可起到養血安神,舒肝解鬱的功效

桂圓紅棗枸杞茶的宜忌人群:

桂圓紅棗枸杞茶的適宜人群:


桂圓:
1.適宜體質虛弱的老年人、記憶力低下者、頭暈失眠者、婦女食用。

2.有上火發炎症狀時不宜食用,懷孕後不宜過多食用。

桂圓: 多食會滯氣,尤其是上火發炎時忌食。


枸杞:
1.一般人均可使用。

2.適宜肝腎陰虛、癌症、高血壓、高血脂、動脈硬化、慢性肝炎、脂肪肝患者食用。

3.用眼過度者、老人更加適合。

枸杞:
1.性慾亢進者不宜服用

2.性情太過急躁的人,或平時大量攝取肉類導致面泛紅光的人,最好不要食用。 

3.不適宜外感實熱、脾虛泄瀉者服用。


紅棗:
1.一般人皆可食用

2.貧血、虛弱、寒性的女性十分適合食用

桂圓紅棗枸杞茶的注意人群:

紅棗:

1.腹脹胃脹、胃酸過多、糖尿病人不宜。

2.如在月經期間,一些女性常會出現眼腫或腳腫的現象,其實這是濕重的表現,這類人群就不適合服食紅棗。

3.由於外感風熱而引起的感冒、發燒者及腹脹氣滯者,均屬於忌服人群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阿里手工坊QR Code

阿里手工坊
阿里手工坊YouTube影片

總網頁瀏覽量

文章分類

阿里手工坊YouTube最新影音


訂閱電子報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