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2日 星期四



蝦餃的做法,香港點心四大天王,深夜食堂,點一籠蝦餃,香港酒樓飲茶,一盅兩件,蝦餃係我嘅至愛,老廣的味道 Shrimp Dumpling Dim Sum,Har Gow

蝦餃的做法,香港點心四大天王,深夜食堂,點一籠蝦餃,香港酒樓飲茶,一盅兩件,蝦餃係我嘅至愛,老廣的味道 Shrimp Dumpling Dim Sum,Har Gow

#蝦餃的做法 Shrimp Dumpling Dim Sum#HarGow#阿里手工坊.香港酒樓嘅頂級點心蝦餃,相信好多人都鍾意食,一盅兩件,蝦餃係我嘅至愛,每次去#香港酒樓飲茶#蝦餃.叫的份量總是讓人喜出望外,好像不要錢似的,其實它是#香港點心.之中最貴的一種, 也就是大家口中所說的一樣,四大天王,晶瑩剔透嘅蝦餃,皮爽肉滑,有口感,不論是早餐、午餐、晚餐、都可以吃蝦餃,#深夜食堂#點一籠蝦餃#香港酒樓風味.與眾不同,我唔客氣啦!我要開動啦!點上甜豉油,份外滋味,怪不得?#酒樓嘅蝦餃咁好食。


今天可說是有啖好食,一日三餐都吃香港酒樓的頂級點心蝦餃,食過番尋味。

蝦餃的做法,Har Gow,阿里手工坊,Shrimp Dumpling,蝦餃,點心蝦餃,深夜食堂,點一籠蝦餃,香港酒樓飲茶,一盅兩件,蝦餃係我嘅至愛,自製蝦餃,蝦餃燒賣,點心四大天王,香港點心,老廣的味道


準備時間:
烹調時間:


點心小吃


蝦餃的做法

份量: 45
營養成分: 37 calories, 1粒
5 stars - based on 8 reviews

材料:
澄麵粉180g
生粉60g
開水250ml
油2茶匙

餡料:
蝦仁250g
冬筍80g
肥肉75g

調味料:
鹽1.5g
砂糖少許
酒1大匙
生粉少許
麻油少許
胡椒粉少許
蛋白15g

做法:

蝦餃的做法 Shrimp Dumpling Dim Sum|Har Gow【阿里手工坊】



有沒有想過!不去香港酒樓飲茶也能在家品嘗到頂級點心蝦餃。香港酒樓嘅頂級點心,蝦餃,相信好多人都鍾意食,飲茶的時候,一盅兩件,蝦餃燒賣係我嘅至愛,蝦餃做法,首先睇下有咩材料?份量:45隻,事前準備:蝦仁去腸洗淨切成兩半,冬筍切絲,肥肉切丁備用。A材料:澄麵粉180g,生粉60g,開水250ml,油2茶匙。B餡料:蝦仁250g,冬筍80g,肥肉75g。C調味料:鹽1.5g,砂糖少許,酒1大匙,生粉少許,麻油少許,胡椒粉少許,蛋白15g。



1.首先蝦仁加入鹽1.5g,酒1大匙,攪拌均勻,然後加入砂糖少許,蛋白15g,生粉少許,麻油少許,胡椒粉少許,攪拌均勻。最後加入肥豬肉,冬筍絲,攪拌均勻,蓋上保鮮膜,放入冰箱冷藏20分鐘待用。

2.湯碗加入澄麵粉180g,生粉60g,加入開水250ml趁熱攪拌均勻。


3.加入油2茶匙,揉成一個光滑嘅麵團,放入保鮮盒,靜止30分鐘。


4.下一步製作蝦餃開始了,麵團揉成長型,切成小塊,每粒麵團嘅重量為10g,用手揉成湯圓形狀。


5.用刮板壓成薄片,用菜刀代替亦可以。


6.這個標準可以啦,在燈光下顯示出透明狀態,算是點心師傅的最高境界。只要多練習,你就是點心行業的#廚師長王剛師傅。


7.加入適量的蝦肉、肥豬肉、冬筍絲,左手按住,右手摺起來,一般來說:蝦餃摺成13節算是標準的做法。


8.最後收口按實蝦餃就完成呀!


9.意想不到,讓家人隨時隨地,在家中也能品嘗到酒樓的新鮮蝦餃,簡直不可思議,原以為只有點心師傅才能做得到,沒想到新手一學就會,了不起,自家製都可以。


10.下面就可以蒸蝦餃,燒開水,放入蒸籠,加蓋子大火蒸5分鐘。


11.時間到啦,打開蓋子,熱騰騰蝦餃出鍋了,晶瑩剔透的蝦餃,皮爽肉滑有口感,起碼吃十隻先至過癮,不論是早午晚餐都可以吃蝦餃,深夜食堂點一籠蝦餃,香港酒樓風味,與眾不同,我唔客氣啦!我要開動了!和甜豉油吃特別有味道,難怪酒樓的蝦餃咁好食。




#阿里手工坊#蝦餃的做法#香港酒樓點心,食過番尋味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阿里手工坊QR Code

阿里手工坊
阿里手工坊YouTube影片

總網頁瀏覽量

文章分類

阿里手工坊YouTube最新影音


訂閱電子報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