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8月11日 星期三



白糖糕做法,掌握幾個竅門,失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,朋友都喜歡吃我做的白糖糕 Chinese Steamed White Sugar Sponge Cake

白糖糕做法,掌握幾個竅門,失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,朋友都喜歡吃我做的白糖糕 Chinese Steamed White Sugar Sponge Cake

#阿里手工坊#白糖糕倫教糕做法#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.#白糖糕做法#掌握幾個竅門#失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.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 #倫教糕做法 Chinese Steamed White Sugar Sponge Cake【阿里手工坊】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小時候在酒樓必會點的白糖糕,白糖糕,又稱倫教糕,始創於明朝時廣東順德倫教的梁姓小販。倫教地處珠江三角洲腹地,與廣州番禺一水之隔,是順德百萬人口中心城區的組成部分。據說該小販蒸鬆糕時失手,令粉質下墜,但蒸出來的反而深受歡迎,後來,小販改用白糖製糕,令蒸出來的糕顏色更晶瑩潔白,食客稱之為「倫教糕」,後來又稱「白糖糕」小哥鍾情香港製造。


童年的回憶,小時候最喜歡莫過於甜點居多,白糖糕也是我最喜歡的食品,還記得那一次製作#白糖糕失敗.自此以後一直沒有再做白糖糕,後來才發現,原來發酵時間不足,現在我自豪地說「媽媽」我成功了,小哥的白糖糕既簡單又成功,心動了嗎?你也一起動手試試看,成功了歡迎在下留言討論,布滿蜂巢的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,是不少家庭主婦追逐的目標,Chinese Steamed White Sugar Sponge Cake我開動囉!小哥不客氣喔!口感一流,真正港式原味道,如果妳喜歡這個影片 請幫我點讚 訂閱 分享。

白糖糕做法,掌握幾個竅門,失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,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,我最喜歡的食品,白糖糕失敗


準備時間:
烹調時間:


小食


最好吃的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

份量: 3
營養成分: 192 calories, 100grams fat
5 stars - based on 6 reviews

材料:
粘米粉 150g
砂糖 100g
溫水 300g
酵母粉 3g
泡打粉 1.5g
油 1茶匙

做法:

白糖糕做法 掌握幾個竅門 失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 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 倫教糕做法 Chinese Steamed White Sugar Sponge Cake【阿里手工坊】



有沒有想過!不去香港小吃店也能在家品嘗到白糖糕,倫教糕。鍾情香港製造,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倫教糕,首先看看白糖糕的材料有哪些?



1.沾米粉加入砂糖100g(建議份量)酵母粉3g,攪拌均勻,倒入溫水300g(酵母粉發酵最佳溫度為35度)充分攪拌至米粉漿沒有粒粒。

2.用隔篩過濾,這樣白糖糕口感絕對OK,沒有透過隔篩的就不要了。


3.蓋上保鮮膜,放到有溫水的鍋裡發酵3小時,加上蓋子。


4.約3小時後,發酵成功,表面會有很多泡沫,只要發酵成功,砂糖水根本不用煮,會聞到有陣陣的酒香味,而過分發酵側會有酸味,加入泡打粉1.5g(沒有也沒關係)攪拌均勻。


5.我用竹蒸籠沒有加油,其它器皿需加油1茶匙,燒開水後,下竹蒸籠及蒸布,倒入米漿。


6.加蓋子,大火蒸20分鐘。


7.時間到了,熄火即成,筷子插入沒有米漿代表已蒸熟透,帶上手套,取出期待已久的白糖糕,熱氣騰騰,酒香氣撲鼻的白糖糕。


8.白糖糕原來要在放涼後吃才是正確吃法。


9.脫模後,一個蒸籠白糖糕足夠3人食用,白糖糕做法,掌握幾個竅門,失敗是一件很困難的事情。


10.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,盛涼後切塊即可享用。


11.白糖糕吃法,和其它飽點蒸糕恰恰相反,放涼後才吃到白糖糕真正原味道,布滿蜂巢的白糖糕,倫教糕做法,是不少家庭主婦追逐的目標。

Chinese Steamed White Sugar Sponge Cake,口感一流,真正港式原味道,小時候在酒樓必會點的白糖糕,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,當早餐或下午茶小點是不二之選,晶瑩潔白倫教糕,後來又稱白糖糕。

童年的回憶,小時候最喜歡莫過於甜點居多,白糖糕也是我最喜歡的食品,還記得那一次製作白糖糕失敗,自此以後一直沒有再做白糖糕,後來才發現,原來發酵時間不足,現在我自豪地說,媽媽我成功了,小哥的白糖糕既簡單又成功,心動了嗎?你也一起動手試試看。




#阿里手工坊#白糖糕做法#香港懷舊小食白糖糕#倫教糕做法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阿里手工坊QR Code

阿里手工坊
阿里手工坊YouTube影片

總網頁瀏覽量

文章分類

阿里手工坊YouTube最新影音


訂閱電子報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