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



港式茶樓菜肉包的做法,老廣的味道就是不一樣,美味可口,簡單方便有營養,上班族最愛吃的飽點 Pork and Cabbage Steamed Buns

港式茶樓菜肉包的做法,老廣的味道就是不一樣,美味可口,簡單方便有營養,上班族最愛吃的飽點 Pork and Cabbage Steamed Buns

港式茶樓的菜肉包看着誘人,自己做一樣好吃,要不要點一籠菜肉包,菜肉包的做法,菜肉包是早餐店,最受歡迎的飽點之一,有肉香又有蔬菜的味道,是不少上班一族,居家旅行首選麵點食品,尤其冬天吃上熱騰騰的菜肉包,是一件幸福的事情。


椰菜又叫高麗菜,卷包菜,台式泡菜常用蔬菜,台灣家庭最愛吃的台式泡菜之一,爽脆可口,開胃消滯,可和五花肉一起炒,就是家常菜,泡菜炒五花肉,特別下飯,下酒也好。做法簡單,首先看看材料,餡料及醃料,新手也能第一次上手的飽點,學會之後,全家人的早午餐再也不用購買了,自己做好吃又衛生,今天就要點一籠菜肉包吧!味道棒棒的,趁熱吃。

港式茶樓,菜肉包的做法,老廣的味道,上班族最愛吃的飽點,飽點,Cabbage Steamed Buns,菜肉包,肉包子,菜包,早點,餐包,味道,點一籠菜肉包


準備時間:
烹調時間:


飽點


菜肉包的做法

份量: 12
營養成分: 152 calories, 1個
5 stars - based on 10 reviews

材料:
中筋麵粉 400g
酵母粉 4g
溫水 230g
砂糖 45g
鹽 2g
梳打粉(鹼面)0.5g

肉餡及醃料:
梅頭肉 150g
椰菜(高麗菜) 240g
蔥花 50g
蠔油 1大匙
鹽 1茶匙
生抽 1大匙
砂糖 1茶匙
粟粉 1茶匙
麻油 少許
油 1大匙
胡椒粉 少許

做法:

菜肉包的做法Pork and Cabbage Steamed Buns【阿里手工坊】



有沒有想過!不去港式茶樓也能在家品嘗到,港式風味菜肉包,老廣的味道就是不一樣。菜肉包材料:(A菜肉包粉皮部分)中筋麵粉 400g,酵母粉 4g,溫水 230g,砂糖 45g,鹽 2g,梳打粉(鹼面)0.5g。(B包子餡及醃料)梅頭肉 150g,椰菜(高麗菜)240g,蔥花 50g,蠔油 1大匙,鹽 1茶匙,生抽 1大匙,砂糖 1茶匙,粟粉 1茶匙,麻油 少許,油 1大匙,胡椒粉 少許。



1.選用35度溫水230g(酵母粉發酵最住溫度為35度),加入酵母粉4g,攪拌溶解。中筋麵粉400g,加入砂糖45g,鹽2g,攪拌均勻,倒入酵母粉水,充分攪拌成麵團,竅門:牛奶代替溫水,菜肉包更潔白,揉麵加入少許油較為容易,揉成一個光滑麵團(俗稱三光)蓋上保鮮膜,25度室溫發酵2小時,至兩倍大以上,因季節溫度,南方同北方溫度差異較大,發酵時間長短略有不同。

2.椰菜(高麗菜)切碎,洗淨隔水備用,切蔥花50g,個人覺得蔥花是飽點的靈魂,梅頭肉洗淨切碎,剁成肉碎,下醃料,砂糖1茶匙,粟粉1茶匙,胡椒粉少許,生抽1大匙,鹽1茶匙,麻油少許,蠔油1大匙,油1大匙,攪拌均勻。


3.椰菜(高麗菜)用少許油炒至軟身盛起,加入醃製豬肉、蔥花,攪拌均勻,醃15分鐘。


4.麵團已發酵2小時至兩倍大以上,麵團發酵成功是製作飽點的關鍵,菜肉包的麵團和餡料準備好,下一步開始製作包子時刻,梳打粉(鹼面)0.5g加15g水溶解,倒入麵團,很多人不喜歡梳打粉,可以不用。


5.麵團這個時候揉麵比較容易,非常柔軟,就像一團棉花糖一樣,加入適量麵粉,幫助麵團繼續排氣,另一方面,手不能停,揉麵的時間長短很重要,做出來的飽點饅頭有彈性,軟綿可口,用擀麵杖不斷來回推壓,這樣多餘的氣體就被擠出去了,麵團折疊式,重復用擀麵杖不斷來回推壓,會聽到氣泡爆裂的聲音。


6.麵團揉至長條形,分成兩份,其中一份用保鮮膜蓋上(防止水分流失),先用一份切成6粒大小麵團,把每粒麵團搓揉成圓形。


7.擀麵杖壓扁平粉皮,中間凸(厚)邊要稍微薄一些,包子皮加入適量豬肉餡料,餡料不要過多(不然粉皮會破)適量就最好,拇指在裡面,食指在外面,捏出均勻的褶子,形成均勻一致的褶子,最後給它封口,口子轉一圈,整型一下,外表更好看。


8.菜肉包放在蒸架蒸籠紙上,菜肉包是上班一族的最愛,菜肉包再加一杯熱豆漿,冬天倍感溫馨。


9.鍋內加水,菜肉包第二次發酵45-60分鐘,大火蒸菜肉包,上氣之後,轉中火蒸十五分鐘。


10.蒸完之後,蓋子打開裂縫,再等5分鐘後才揭蓋子,這樣菜肉包不會軟趴趴的塌下來。這是蒸包子最關鍵的步驟,包子軟趴趴的塌下來的情況經常發生,是因為沒有等包子把熱氣散出去,急於打開蓋子,所以製作出來的包子,外型扁平的。


11.菜肉包的做法Pork and Cabbage Steamed Buns,一般家庭製作菜肉包時,可以加倍份量,吃不完冷藏保存三天,冷凍保存一星期,如此方便,隨時隨地都可以點一籠,早餐來一杯自製鮮豆漿,一籠菜肉包,看似雖然簡單,但早餐吃一籠菜肉包同一杯自製鮮豆漿,生活就很充實滿足了。




#阿里手工坊#菜肉包的做法#菜肉包食過番尋味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阿里手工坊QR Code

阿里手工坊
阿里手工坊YouTube影片

總網頁瀏覽量

文章分類

阿里手工坊YouTube最新影音


訂閱電子報

熱門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