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7月8日 星期四



新手必學零失敗的光滑大饅頭做法,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,我家孩子隔三差五吃一次,2020新品推薦,飽點食譜 Chinese Steamed Buns 【basic dough】

新手必學零失敗的光滑大饅頭做法,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,我家孩子隔三差五吃一次,2020新品推薦,飽點食譜 Chinese Steamed Buns 【basic dough】

#阿里手工坊#光滑大饅頭做法#新手必學零失敗饅頭做法.新手必學零失敗的光滑大饅頭做法,#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#我家孩子隔三差五吃一次.#2020飽點新品推薦.Chinese Steamed Buns 【basic dough】【阿里手工坊】#製作饅頭是不少家庭主婦夢寐以求必學的一課.但是要做出早餐店一樣的,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的光滑大饅頭,可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,但是今天妳可以根據小哥提供製作饅頭的,黃金比列配方,準保妳十拿九穩,做出像小哥一樣的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光滑大饅頭,特別適合新手必學零失敗的人士嘗試。


經過小哥幾個月的摸索,終於做出一款人見人愛,甚得家人喜愛的光滑大饅頭,除了賣相加分,吃到嘴巴份外鬆軟香甜可口,從此之後小哥隔三差五吃一次大饅頭,了解更多製作飽點是否成功,原來麵團發酵是關鍵,小哥還會手把手教你光滑大饅頭製作秘訣,貼士:牛奶代替溫水饅頭更潔白香甜,如果妳喜歡這個影片,請幫我點讚 訂閱 分享,期待下一個新影片同樣時間與妳一起分享,謝謝你2019年關注了我,展望2020阿里手工坊越做越好。

阿里手工坊,光滑大饅頭做法,新手必學零失敗,饅頭做法,光滑大饅頭做法,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,我家孩子隔三差五吃一次,2020飽點新品推薦,饅頭,Buns,製作饅頭,飽點食譜


準備時間:
烹調時間:


飽點


新手必學零失敗的光滑大饅頭做法

份量: 12
營養成分: 221 calories, 100grams fat
5 stars - based on 22 reviews

材料:
中筋麵粉 400g
酵母粉 4g
溫水 230g
砂糖 45g
鹽 2g
梳打粉(鹼面)0.5g

做法:

新手必學零失敗的光滑大饅頭做法,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,我家孩子隔三差五吃一次,2020新品推薦 Chinese Steamed Buns 【basic dough】【阿里手工坊】



我經過幾個月的摸索,終於做出一種令人食指大動的,家人喜愛的光滑大饅頭,大家評分很高,吃到嘴巴份外鬆軟香甜,現在我幾乎每星期吃多次大饅頭。



1.溫水230g,加入酵母粉4g,攪拌溶解,中筋麵粉400g,加入砂糖45g(建議份量)鹽2g,攪拌均勻,倒入酵母粉水,充分攪拌成麵團。

2.揉麵團成形沒有粉粒為止,揉成一個光滑麵團(俗稱三光)。


3.蓋上保鮮膜,25度室溫發酵2小時至兩倍大以上,季節溫度不同,發酵時間長短也因此改變。


4.2小時後,麵團已發酵至兩倍大以上,製作飽點是否成功,麵團發酵是關鍵,梳打粉(鹼面)0.5g加15g水溶解,加入麵團,初學者可以加少許油揉麵會容易多了,加入適量麵粉幫助麵團繼續排氣,竅門,揉麵的時間長與短,取決於饅頭的柔軟度,做出來的飽點饅頭有彈性,軟綿可口。


5.用擀麵杖不斷來回推壓,麵團折疊式,來回推壓,多餘氣體就被擠出去,不難發現,會聽到氣泡爆裂的聲音。


6.麵團揉至長條形,分成兩份,把一份用保鮮膜蓋上(有效保濕)取一份切成6粒大小麵團,麵團約50g,做出來的饅頭均勻,麵團往裡面收,就會形成一個光滑的球形狀。


7.把每粒麵團搓揉成圓形。


8.光滑竅門,饅頭撲上少許的麵粉,放在蒸籠紙上面,會看到饅頭不完整的地方沒有了,做漂亮的白麵包是不是很簡單?非常適合初學者製作的大饅頭做法。


9.蒸鍋加水,加蓋子,第二次發酵20分鐘。


10.20分鐘後加蓋子,大火蒸饅頭,上氣之後,轉中火蒸20分鐘,完成後,蓋子打開裂縫,再等5分鐘後才揭蓋子,饅頭才會保留得更完整。


11.出鍋後的饅頭,孩子們每星期都吃很多天,這是阿里手工坊2020年,嘗試到的最新配方,推薦給嘗試製作大饅頭的初學者。




#阿里手工坊#新手必學零失敗的光滑大饅頭做法#潔白鬆軟香甜不塌皮#我家孩子隔三差五吃一次,食過番尋味。
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

阿里手工坊QR Code

阿里手工坊
阿里手工坊YouTube影片

總網頁瀏覽量

文章分類

阿里手工坊YouTube最新影音


訂閱電子報

熱門文章